香港又一个住宅区发现多宗非典型肺炎案例

【新唐人】香港淘大花园毗邻的一个屋村,自三月底以来发现了30宗非典型肺炎个案,

令市民担心会出现另一次社区爆发。被封闭的淘大花园E座今日开始进行逐户清洗消毒,虽然政府宣称那里已经安全,但市民的信心似乎难以恢复。

香港感染SARS肺炎的个案总数在星期二增加至928宗,新增的45宗包括18名医

护人员及5名淘大花园居民,死亡数字新增两人达到25人。早上淘大E座居民分批乘车由隔离营返回住所,开门让清洁工人进入单位消毒。每个住户可以派出一名代表穿全身保护衣在现场监视。政府相信未受感染的E座住户,在星期四早上隔离令期满后可以安心回来居住。

食物环境卫生署署理副署长卢月仪:我们非常有信心这二日之内,可以彻底将淘大花园E座无论室内室外的公众地方,都可以彻底消毒。

但令人担心的是,与局部隔离的淘大花园一街之隔的牛头角下村,三月底至

今共证实有30宗感染个案。卫生署副署长梁柏贤指那里一些病例可能是由淘大花园传染过去的,但暂时毋须采取隔离措施。

卫生署副署长梁柏贤:本身那个人流方面的关系是很密的。很多时候都经过那里,探朋友啊,有的亲戚也在那里住,这个是主要原因。

居民染病的消息传出后,清洁工人随即在走廊清洗。房署亦在大厦贴出通告

说有居民染病。但当局迟迟不公布有感染个案的地址,受到居民批评,指这样会令居民疏于防范。中国大陆当局就是因为掩盖疫情,才令SARS向全球蔓延。

医院管理局预计最坏的情况在月底感染个案会达到1800宗以上。行政长官董

建华晚上又出来安抚民心,表示政府正积极研究措施,协助受严重影响的旅游、零售、饮食及娱乐行业,短期内会有公布。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