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又一個住宅區發現多宗非典型肺炎案例

【新唐人】香港淘大花園毗鄰的一個屋村,自三月底以來發現了30宗非典型肺炎個案,

令市民擔心會出現另一次社區爆發。被封閉的淘大花園E座今日開始進行逐戶清洗消毒,雖然政府宣稱那里已經安全,但市民的信心似乎難以恢复。

香港感染SARS肺炎的個案總數在星期二增加至928宗,新增的45宗包括18名醫

護人員及5名淘大花園居民,死亡數字新增兩人達到25人。早上淘大E座居民分批乘車由隔离營返回住所,開門讓清洁工人進入單位消毒。每個住戶可以派出一名代表穿全身保護衣在現場監視。政府相信未受感染的E座住戶,在星期四早上隔离令期滿后可以安心回來居住。

食物環境衛生署署理副署長盧月儀:我們非常有信心這二日之內,可以徹底將淘大花園E座無論室內室外的公眾地方,都可以徹底消毒。

但令人擔心的是,与局部隔离的淘大花園一街之隔的牛頭角下村,三月底至

今共證實有30宗感染個案。衛生署副署長梁柏賢指那里一些病例可能是由淘大花園傳染過去的,但暫時毋須采取隔离措施。

衛生署副署長梁柏賢:本身那個人流方面的關系是很密的。很多時候都經過那里,探朋友啊,有的親戚也在那里住,這個是主要原因。

居民染病的消息傳出后,清洁工人隨即在走廊清洗。房署亦在大廈貼出通告

說有居民染病。但當局遲遲不公布有感染個案的地址,受到居民批評,指這樣會令居民疏于防范。中國大陸當局就是因為掩蓋疫情,才令SARS向全球蔓延。

醫院管理局預計最坏的情況在月底感染個案會達到1800宗以上。行政長官董

建華晚上又出來安撫民心,表示政府正積極研究措施,協助受嚴重影響的旅游、零售、飲食及娛樂行業,短期內會有公布。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