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公开批评中国隐瞒疫情

【新唐人】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布伦特兰博士公开批评中国当局隐瞒非典型肺炎疫情,未能及早公布非典型肺炎(即SARS)爆发的最初个案。

布伦特兰博士星期日就中国当局未能及早公布非典型肺炎(即SARS)爆发的最初个案提出公开批评。她还批评说,中国当局在非典型肺炎爆发的初期缺乏与国际社会合作。目前,非典型肺炎已在全世界造成近100人死亡,感染者高达2600多人,其中大部分在中国和香港。尽管非典型肺炎自去年11月起就开始在中国南部的广东省出现,但直到最近,中国当局才允许世界卫生组织派员前往有关地区进行实地考察,了解有关疫情。此前,中国政府一直受到广泛批评,隐瞒疫情,没有及早正视问题和采取果断措施。比如中国卫生当局直到三月底才公布了截至二月底为止,广东省有31人死于神秘肺炎,和792人受到感染的疫情。而中国当局此前则一直表示,去年底今年初在广东省爆发的"非典型肺炎"导致5人死亡,305人染病,情况已经得到控制。据报马来西亚在发生第一起与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SARS)有关联的死亡后,马来西亚政府已不允许在国外染病的公民回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