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公開批評中國隱瞞疫情

【新唐人】世界衛生組織總干事布倫特蘭博士公開批評中國當局隱瞞非典型肺炎疫情,未能及早公布非典型肺炎(即SARS)爆發的最初個案。

布倫特蘭博士星期日就中國當局未能及早公布非典型肺炎(即SARS)爆發的最初個案提出公開批評。她還批評說,中國當局在非典型肺炎爆發的初期缺乏与國際社會合作。目前,非典型肺炎已在全世界造成近100人死亡,感染者高達2600多人,其中大部分在中國和香港。盡管非典型肺炎自去年11月起就開始在中國南部的廣東省出現,但直到最近,中國當局才允許世界衛生組織派員前往有關地區進行實地考察,了解有關疫情。此前,中國政府一直受到廣泛批評,隱瞞疫情,沒有及早正視問題和采取果斷措施。比如中國衛生當局直到三月底才公布了截至二月底為止,廣東省有31人死于神秘肺炎,和792人受到感染的疫情。而中國當局此前則一直表示,去年底今年初在廣東省爆發的"非典型肺炎"導致5人死亡,305人染病,情況已經得到控制。据報馬來西亞在發生第一起与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有關聯的死亡后,馬來西亞政府已不允許在國外染病的公民回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