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外国人在北京死于SARS病

【新唐人】

中国卫生部官员声称,到星期六(4月5日)为止,在中国大陆,非典型性肺炎的感染和死亡人数仍在增加,有1247人受到感染,51多人死亡。 官员们同时宣布国际劳工组织一名芬兰籍雇员在北京死亡,成为在中国死于这种致命肺炎的第一个外国人。在北京死于这种疾病的人数达到4人。

星期天(4月6日),中国卫生部国际合作司的官员说,国际劳工组织的芬兰籍雇员阿罗3月23日从泰国乘飞机到达北京后出现了类似流感症状。后来被送往首都地坛医院死亡。 在北京死于这种疾病的人数达到4人。

阿罗今年53岁,是来北京参加国际劳工会议的。

星期天下午召开了罕见的新闻发布会,只提前几个小时发了通知。在新闻发布会上,北京疾病防治中心主任刘泽军说,阿罗3月18日到3月23日在泰国。3月23日从泰国乘飞机到达北京后出现了类似流感症状,3月28日他高烧和咳嗽。4月2日他被送到医院急诊,随之被怀疑是SARS感染,被转到地坛医院。

上星期,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向各国发出警告,没有必要,不要到中国广东和香港旅游。一些外交人员、商人及其家眷都已经撤离。

为了减少在华外国人对SARS的恐惧,中国卫生部官员强调SARS病毒来自国外。

刘泽军说:根据我们的调查,阿罗很可能在来中国之前已经感染。他来中国之后没有过和SARS病疑者接触过,所以我们相信他的案例是来自国外。

在中国大陆,非典型性肺炎的感染和死亡人数仍在增加,有1247人受到感染,51多人死亡。 香港有842人受到感染,22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的布雷曼医生说,中国缺乏病毒检测技术,因此应该允许从国外运进这样的设备,或者把标本送往国外进行检测。但是中国方面虽然口头表示愿意配合,但是行动迟缓。

世界卫生组织说,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病毒主要通过咳嗽、打喷嚏等途径传播。中国医生的分析显示,患者主要在25到40岁之间,死者多在40到50多岁。

中国政府对非典型性肺炎反应迟缓,此病在广东爆发四个月后才公布疫情,因此受到外界的强烈指责。

中国政府已经承认对非典型性肺炎的疫情处理不当,承诺将向公众提供更多有关这种致命肺炎的信息。

中国电视和报纸对这种传染病的报道受到严格限制,虽然也宣布了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但是却赞扬中国当局对非典型性肺炎所采取的措施,只字不提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在中国遇到的困难。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们急需这些标本来确定致命肺炎病毒构成。

由于公众不相信官方的说法,社会上出现了各种传言。为了防止出现恐慌,中国政府正在对网上聊天室严格控制。

与此同时,中国媒体还广泛报道说,旅游者对这种传染病危d不感到担心。中国官方报纸《人民日报》报道说,目前疫情已经得到控制,还引述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小组负责人布雷曼医生的话说:中国专家的能力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而布雷曼在记者会上说的调查小组仍然没有得到中国对病人的取样标本却没有提及。更不用说报道,中国政府没有尽早寻求世界卫生组织的帮助,而且让世界卫生组织小组滞留了一个多星期才允许他们到广东疫区进行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