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外國人在北京死于SARS病

【新唐人】

中國衛生部官員聲稱,到星期六(4月5日)為止,在中國大陸,非典型性肺炎的感染和死亡人數仍在增加,有1247人受到感染,51多人死亡。 官員們同時宣布國際勞工組織一名芬蘭籍雇員在北京死亡,成為在中國死于這种致命肺炎的第一個外國人。在北京死于這种疾病的人數達到4人。

星期天(4月6日),中國衛生部國際合作司的官員說,國際勞工組織的芬蘭籍雇員阿羅3月23日從泰國乘飛机到達北京后出現了類似流感症狀。后來被送往首都地壇醫院死亡。 在北京死于這种疾病的人數達到4人。

阿羅今年53歲,是來北京參加國際勞工會議的。

星期天下午召開了罕見的新聞發布會,只提前几個小時發了通知。在新聞發布會上,北京疾病防治中心主任劉澤軍說,阿羅3月18日到3月23日在泰國。3月23日從泰國乘飛机到達北京后出現了類似流感症狀,3月28日他高燒和咳嗽。4月2日他被送到醫院急診,隨之被怀疑是SARS感染,被轉到地壇醫院。

上星期,世界衛生組織已經向各國發出警告,沒有必要,不要到中國廣東和香港旅游。一些外交人員、商人及其家眷都已經撤离。

為了減少在華外國人對SARS的恐懼,中國衛生部官員強調SARS病毒來自國外。

劉澤軍說:根据我們的調查,阿羅很可能在來中國之前已經感染。他來中國之后沒有過和SARS病疑者接触過,所以我們相信他的案例是來自國外。

在中國大陸,非典型性肺炎的感染和死亡人數仍在增加,有1247人受到感染,51多人死亡。 香港有842人受到感染,22人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的布雷曼醫生說,中國缺乏病毒檢測技術,因此應該允許從國外運進這樣的設備,或者把標本送往國外進行檢測。但是中國方面雖然口頭表示愿意配合,但是行動遲緩。

世界衛生組織說,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症病毒主要通過咳嗽、打噴嚏等途徑傳播。中國醫生的分析顯示,患者主要在25到40歲之間,死者多在40到50多歲。

中國政府對非典型性肺炎反應遲緩,此病在廣東爆發四個月后才公布疫情,因此受到外界的強烈指責。

中國政府已經承認對非典型性肺炎的疫情處理不當,承諾將向公眾提供更多有關這种致命肺炎的信息。

中國電視和報紙對這种傳染病的報道受到嚴格限制,雖然也宣布了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但是卻贊揚中國當局對非典型性肺炎所采取的措施,只字不提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在中國遇到的困難。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們急需這些標本來确定致命肺炎病毒构成。

由于公眾不相信官方的說法,社會上出現了各种傳言。為了防止出現恐慌,中國政府正在對网上聊天室嚴格控制。

与此同時,中國媒體還廣泛報道說,旅游者對這种傳染病危d不感到擔心。中國官方報紙《人民日報》報道說,目前疫情已經得到控制,還引述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小組負責人布雷曼醫生的話說:中國專家的能力給我留下深刻印象。

而布雷曼在記者會上說的調查小組仍然沒有得到中國對病人的取樣標本卻沒有提及。更不用說報道,中國政府沒有盡早尋求世界衛生組織的幫助,而且讓世界衛生組織小組滯留了一個多星期才允許他們到廣東疫區進行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