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肺炎全球死亡人数升至84人

【新唐人】

世界卫生组织的官员仍在中国广东省继续寻找导致非典型肺炎病毒的线索。全世界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了84人。

中国正因隐瞒非典型肺炎的流行情况,遭到各方指责。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说,中国现在已经开始每天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新增感染和死亡人数。

世界卫生组织星期六在其网页上公布的一项声明中说,据中国卫生部统计,4月1日和2日新增加了30例感染病例,3人死亡。迄今为止,中国的感染人数已达到了1220人,49人死亡。

新感染的病人,三分之二来自广东省,陕西省9人,湖南省1人。死亡的3人,2人在广东,1人在湖南。广东是首例非典型肺炎的发源地,也是疫情最严重的地区。陕西和湖南此前已有人感染了这种肺炎。

星期五,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被允许进入广东省疾病控制中心的办公室,从计算机中寻找资料。

世界卫生组织的发言人克里斯-鲍威尔说,确定究竟是哪种病毒引起非典型肺炎爆发还为时过早。他说:我们知道感染的是相同的疾病,因为中国现在和世界其他国家的诊断标准是一致的。但确定究竟是哪一种病毒引起的,如何传播和在人群中传染的,还为时过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