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肺炎全球死亡人數升至84人

【新唐人】

世界衛生組織的官員仍在中國廣東省繼續尋找導致非典型肺炎病毒的線索。全世界的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了84人。

中國正因隱瞞非典型肺炎的流行情況,遭到各方指責。世界衛生組織官員說,中國現在已經開始每天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新增感染和死亡人數。

世界衛生組織星期六在其网頁上公布的一項聲明中說,据中國衛生部統計,4月1日和2日新增加了30例感染病例,3人死亡。迄今為止,中國的感染人數已達到了1220人,49人死亡。

新感染的病人,三分之二來自廣東省,陝西省9人,湖南省1人。死亡的3人,2人在廣東,1人在湖南。廣東是首例非典型肺炎的發源地,也是疫情最嚴重的地區。陝西和湖南此前已有人感染了這种肺炎。

星期五,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被允許進入廣東省疾病控制中心的辦公室,從計算机中尋找資料。

世界衛生組織的發言人克里斯-鮑威爾說,确定究竟是哪种病毒引起非典型肺炎爆發還為時過早。他說:我們知道感染的是相同的疾病,因為中國現在和世界其他國家的診斷標准是一致的。但确定究竟是哪一种病毒引起的,如何傳播和在人群中傳染的,還為時過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