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重创澳洲旅游业华人纷纷寻求中医良方

【新唐人】非典型性肺炎严重打击澳洲旅游业,在华人中也引起恐慌,下面请看来自澳洲的报道。

由于受非典型性肺炎的影响,澳洲的旅游业受到严重打击。目前各旅游公司都门庭冷落,每天受理的业务中90%都是退票或取消行程。

袁祖文总经理说﹕“对澳洲整体旅游业影响非常大的,但是这种感觉最具体的表现在我们自己公司我们知道了,过去的这几个星期中,不夸张的说,十个有九个是取消的。”

尽管迄今澳洲国内尚未有确诊的非典型性肺炎出现,但由此引起的恐慌已露端倪。尤其在华人中已悄然掀起了一股用中药预防的风潮。一种据说是从大陆传过来的中医预防的药方在民间开始流传。据中药行反映,最近来药行以这类药方抓药的人明

显增多。

澳洲的中医界对此也广为关注。

杨伊凡中医师﹕“一般来说,这种病就是相当于一种比较严重的流感,流行性感冒,中医把这些疾病分为风寒,风热,大多数都认为用风热这种方法来治疗。”

黄平中医师:“这个病是源于中国,中国本身应该客观地重视这个病的严重性,我们现在感觉到遗憾的是,中国政府一贯以来对重大的天灾人祸它都采取控制的措施,也就是说它没有把真情告诉人民,告诉国际社会,这一点是我们所担心的。”

新唐人记者姜宇悉尼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