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重創澳洲旅游業華人紛紛尋求中醫良方

【新唐人】非典型性肺炎嚴重打擊澳洲旅游業,在華人中也引起恐慌,下面請看來自澳洲的報道。

由于受非典型性肺炎的影響,澳洲的旅游業受到嚴重打擊。目前各旅游公司都門庭冷落,每天受理的業務中90%都是退票或取消行程。

袁祖文總經理說﹕“對澳洲整體旅游業影響非常大的,但是這种感覺最具體的表現在我們自己公司我們知道了,過去的這几個星期中,不夸張的說,十個有九個是取消的。”

盡管迄今澳洲國內尚未有确診的非典型性肺炎出現,但由此引起的恐慌已露端倪。尤其在華人中已悄然掀起了一股用中藥預防的風潮。一种据說是從大陸傳過來的中醫預防的藥方在民間開始流傳。据中藥行反映,最近來藥行以這類藥方抓藥的人明

顯增多。

澳洲的中醫界對此也廣為關注。

楊伊凡中醫師﹕“一般來說,這种病就是相當于一种比較嚴重的流感,流行性感冒,中醫把這些疾病分為風寒,風熱,大多數都認為用風熱這种方法來治療。”

黃平中醫師:“這個病是源于中國,中國本身應該客觀地重視這個病的嚴重性,我們現在感覺到遺憾的是,中國政府一貫以來對重大的天災人禍它都采取控制的措施,也就是說它沒有把真情告訴人民,告訴國際社會,這一點是我們所擔心的。”

新唐人記者姜宇悉尼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