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肺炎疫情严重港府封楼并辟隔离中心

【新唐人】香港SARS非典型肺炎疫情越演越烈,港府在4月1日将感染重灾区淘大花

园E座封闭,以便对疫症在该处严重扩散进行彻底调查。

香港感染非典型肺炎的人数继续快速增加,今日又增加了75宗,使总数达到

685宗,死亡人数再多一名80多岁的老人,达到16人。被局部隔离才过一天的淘大花园,再有52人染病,使证实感染个案增加至237宗。港府在傍晚宣布将所有被隔离的淘大花园E座居民送往两个临时隔离中心,以便彻底检查和清除病毒。

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杨永强形容淘大花园的情况严重且不寻常,显示肺炎

除飞沫感染之外,还存在着环境感染的因素。当局会全面调查该处疫症仍然蔓延的原因,包括是否与排污渠的淤塞或渗漏有关。

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杨永强:一定要进入居所,因为彻底调查,什么都要调查,全部设施都要调查。因为传播得这么厉害,所以我们一定怀疑是楼宇的设施才导致整个大楼的人都受感染。

政府工作人员在傍晚逐户通知E座的居民收拾行李,准备搬离。但有的居民就

不想离开。有的低头叹气,有的洒下热泪,小朋友们则失去平时的欢声笑语,表现得异常沉静。11点后, 260多名居民开始陆续登上政府安排的客车,前往临时辟作隔离中心的两个度假营继续隔离。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4月1日总共收录到全球17个国家及地区1804宗感染个案,

62人死亡,但中国当局仍没有呈报最新的感染数字。据世卫组织专家表示,鉴于新加坡、越南等地的疫情已受到控制,但香港的染病人数仍显着上升,估计病毒可能已经变种。同时世卫组织正调查病毒是否来自广东的禽畜。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