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肺炎疫情嚴重港府封樓并辟隔离中心

【新唐人】香港SARS非典型肺炎疫情越演越烈,港府在4月1日將感染重災區淘大花

園E座封閉,以便對疫症在該處嚴重擴散進行徹底調查。

香港感染非典型肺炎的人數繼續快速增加,今日又增加了75宗,使總數達到

685宗,死亡人數再多一名80多歲的老人,達到16人。被局部隔离才過一天的淘大花園,再有52人染病,使證實感染個案增加至237宗。港府在傍晚宣布將所有被隔离的淘大花園E座居民送往兩個臨時隔离中心,以便徹底檢查和清除病毒。

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形容淘大花園的情況嚴重且不尋常,顯示肺炎

除飛沫感染之外,還存在著環境感染的因素。當局會全面調查該處疫症仍然蔓延的原因,包括是否与排污渠的淤塞或滲漏有關。

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一定要進入居所,因為徹底調查,什么都要調查,全部設施都要調查。因為傳播得這么厲害,所以我們一定怀疑是樓宇的設施才導致整個大樓的人都受感染。

政府工作人員在傍晚逐戶通知E座的居民收拾行李,准備搬离。但有的居民就

不想离開。有的低頭嘆气,有的洒下熱淚,小朋友們則失去平時的歡聲笑語,表現得异常沉靜。11點后, 260多名居民開始陸續登上政府安排的客車,前往臨時辟作隔离中心的兩個度假營繼續隔离。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4月1日總共收錄到全球17個國家及地區1804宗感染個案,

62人死亡,但中國當局仍沒有呈報最新的感染數字。据世衛組織專家表示,鑒于新加坡、越南等地的疫情已受到控制,但香港的染病人數仍顯著上升,估計病毒可能已經變种。同時世衛組織正調查病毒是否來自廣東的禽畜。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