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公布非典型肺炎应急措施

【新唐人】面对香港SARS非典型肺炎迅速向社区扩散,香港政府今日终于宣布采取全

面停课、隔离可能染病者等多项措施以对付夺命肺炎。同时世界卫生组织也于日前证实,这种新兴肺炎源起于中国大陆。

超过300人受到感染、100多间学校停学后,港府今天傍晚终于承认非典型肺

炎已扩散到社区。在社会各界的强烈要求下,董建华政府效仿新加坡,公布多项措施对付这种新兴的疫症。

香港行政长官董建华:香港正对近半世纪以来最严厉的传染病的威胁。

他宣布全港学校除大学外由星期六起全面停课九日,入境人士也要申报健康

情况。同时从下星期一开始,对1080名与非典型肺炎患者有亲密接触的人士采取十天的检疫以及限制活动的措施,要他们尽量留在家里,并将会通过法例处罚不接受隔离的市民。

此外,全港的室内公众泳池将暂时关闭,而政府建筑物要进行大清洗。但多

个传媒和议员就批评政府处理得太迟,与大陆政府缺乏沟通,甚至在初期蓄意淡化事件。

立法会议员吴霭仪:如果那些病毒是从内地传进来的,那你是否因为政治理由而不想去面对这件事?

港府承诺将会和中国当局建立通报机制。而直到昨天,中国政府才正式向世

界卫生组织通布792人染病31人死亡的数字,使世卫组织的累积数字达到超过1300人染病及50多人死亡。世卫组织今日并且证实,非典型肺炎去年11月6日在广东省首次发现,与香港其后爆发的是同一类的疫症。

香港累积到今天的感染个案为367宗,比昨日增加了51宗,而市民的懮虑大增,

连立法会议员也多了很多人戴口罩。新唐人记者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