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公布非典型肺炎應急措施

【新唐人】面對香港SARS非典型肺炎迅速向社區擴散,香港政府今日終于宣布采取全

面停課、隔离可能染病者等多項措施以對付奪命肺炎。同時世界衛生組織也于日前證實,這种新興肺炎源起于中國大陸。

超過300人受到感染、100多間學校停學后,港府今天傍晚終于承認非典型肺

炎已擴散到社區。在社會各界的強烈要求下,董建華政府效仿新加坡,公布多項措施對付這种新興的疫症。

香港行政長官董建華:香港正對近半世紀以來最嚴厲的傳染病的威脅。

他宣布全港學校除大學外由星期六起全面停課九日,入境人士也要申報健康

情況。同時從下星期一開始,對1080名与非典型肺炎患者有親密接触的人士采取十天的檢疫以及限制活動的措施,要他們盡量留在家里,并將會通過法例處罰不接受隔离的市民。

此外,全港的室內公眾泳池將暫時關閉,而政府建筑物要進行大清洗。但多

個傳媒和議員就批評政府處理得太遲,与大陸政府缺乏溝通,甚至在初期蓄意淡化事件。

立法會議員吳靄儀:如果那些病毒是從內地傳進來的,那你是否因為政治理由而不想去面對這件事?

港府承諾將會和中國當局建立通報机制。而直到昨天,中國政府才正式向世

界衛生組織通布792人染病31人死亡的數字,使世衛組織的累積數字達到超過1300人染病及50多人死亡。世衛組織今日并且證實,非典型肺炎去年11月6日在廣東省首次發現,与香港其后爆發的是同一類的疫症。

香港累積到今天的感染個案為367宗,比昨日增加了51宗,而市民的懮慮大增,

連立法會議員也多了很多人戴口罩。新唐人記者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