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非典型肺炎危机加深触发全球关注

【新唐人】香港的非典型肺炎有明显向社区扩散迹象,受到全球关注,目前正安排各国专家到香港进行研究。同时,香港大学也宣布培植出一种可能是病原的病毒。

香港的SARS非典型肺炎危机继续向社区扩散,最少有六名学童受到感染,目前证实染病的人数已增加至217人。世界卫生组织与中国卫生部要员相继来港,与港府有关部门共商对策。

世卫组织西太平洋总监尾身茂表示,非典型肺炎有致命危险,不可以低估,而世卫组织将召集世界各地的专家来港研究对付非典型肺炎。中国卫生部长张文康也专程来港,他透露广东省三家医院在过去两年已有5000多例肺炎,其中800例为非典型肺炎。

中国卫生部长张文康:这个疾病是首先在中国发生,由中国报告的。

与此同时,香港大学微生学系今天宣布培植出非典型肺炎病毒。在病人发烧5到14天,可验出在血清中严重急性呼吸综合症(SARS)的抗体,从而确认病者是否患有非典型肺炎。

香港大学微生学系袁国勇教授:已经将我们找到的病毒送去世界卫生组织,由世界卫生组织重新去鉴定。

这批专家相信,目前治疗非典型肺炎的药物与方法有效,越早治疗,有七成病人病情会好转。但他们承认其中一种药物Ribavirin (病毒唑)存在副作用。

香港大学微生学系袁国勇教授:第一样是溶血,血红素可能会由14跌到去11,严重情况下可能跌得更低。第二,有人讲过,如果你有心脏病,用Ribavirin可能心率会不正常。第三,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已怀孕而服用Ribavirin(病毒唑),理论上会有危险,婴儿可能成为畸胎。

世卫组织表示,目前全球总共有350宗非典型肺炎个案,分别来自十五个国家和地区,先后有十人死亡。

新唐人电视记者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