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纽省大选揭晓,工党三连任

【新唐人】澳大利亚纽省大选揭晓,工党三连任。华人踊跃参与, 珍惜言论及选举自由。

在大陆人大会议刚刚结束之际,澳洲纽省四年一度的省级大选也于22日拉下帷幕。工党Bob Carr政府再次获选成为连任三届的执政党,而落选的自由党领袖John Brogden则除表示4年后将继续参选之外,还将在4年中不断向工党施加压力,督促工党实现大选期间曾经向选民许下的承诺。

社会各界普遍反映,今年华人参政的态度较往年更为积极。但是仍有迹象显示,一些来自大陆,特别是经历过多年政治运动的华人,怕心仍重,对西方的选举制度仍欠缺了解和信心。

原霍华德总理竞选委员会主席,现任2NSB电台主持人史蒂芬先生表示,身为澳洲人,最可贵的是能享受到言论自由和选举自由。在中国,政府往往规定传媒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这在澳洲人来看是完全错误的。澳洲的传媒完全独立于政府,百姓有权借传媒发表任何意见,而政府则需要根据大众的意见作出回应。澳洲的警察是为民众而设的,决不会像许多大陆警察一样随便抓人、打人、给人定罪。没有人在澳洲会因为信仰而受迫害。

本次大选的过程是在纽省93个选区的近2000个投票点中完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