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求助古法来发泄对行政长官的不满

【新唐人】由于收入减少、税率增加﹐许多香港人的生活水平下降﹐他们只好求助迷信作为最后的赌注来避免恶运。

香港人排着长队等着雇佣精通咒语的老妇人﹐这些老妇人帮着拍打象征他们敌人的肖像。 只需付少量的费用﹐他们希望这种称为“打小人”的古老中国迷信可以结束他们的财务和生活困难。这里的小人是指那些行为不良的人。

一位女服务生宁林说﹐“我要让行政长官董建华和财政司司长梁锦松受到敲打,现在经济变得越来越坏﹐梁锦松还在加税﹗”这位49岁的妇女说。

只需付费50港元(约合6.4美元)﹐这些擅长这种仪式的老妇人们在一个小祭坛前“敲打”纸肖像﹐念着咒语。

一位老妇人喃喃而语道﹐“打你的头﹐你这个小人﹐让你不能呼吸﹔打你的手﹐让你不能动”。

梁锦松星期三在他的预算讲话中宣布了大范围的加税计划以平衡赤字﹐这一计划立即激怒了许多港人。 香港已连年受到失业率增加﹐薪水下降﹐经济下滑的打击。 一位老妇人说﹐“由于经济不佳﹐越来越多的人来这里打他们心目中的”小人“。

在古代﹐中国人相信昆虫在那一天从冬眠中醒来﹐他们就开始打害虫。以后﹐这种传统就变成了一种象征性地打自己的敌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