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求助古法來發泄對行政長官的不滿

【新唐人】由於收入減少、稅率增加﹐許多香港人的生活水平下降﹐他們只好求助迷信作為最後的賭注來避免惡運。

香港人排着長隊等着僱佣精通咒語的老婦人﹐這些老婦人幫着拍打象征他們敵人的肖像。 只需付少量的費用﹐他們希望這種稱為“打小人”的古老中國迷信可以結束他們的財務和生活困難。這裡的小人是指那些行為不良的人。

一位女服務生寧林說﹐“我要讓行政長官董建華和財政司司長梁錦松受到敲打,現在經濟變得越來越壞﹐梁錦松還在加稅﹗”這位49歲的婦女說。

只需付費50港元(約合6.4美元)﹐這些擅長這種儀式的老婦人們在一個小祭壇前“敲打”紙肖像﹐念着咒語。

一位老婦人喃喃而語道﹐“打你的頭﹐你這個小人﹐讓你不能呼吸﹔打你的手﹐讓你不能動”。

梁錦松星期三在他的預算講話中宣佈了大範圍的加稅計劃以平衡赤字﹐這一計劃立即激怒了許多港人。 香港已連年受到失業率增加﹐薪水下降﹐經濟下滑的打擊。 一位老婦人說﹐“由於經濟不佳﹐越來越多的人來這裡打他們心目中的”小人“。

在古代﹐中國人相信昆蟲在那一天從冬眠中醒來﹐他們就開始打害蟲。以後﹐這種傳統就變成了一種象征性地打自己的敵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