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局试图用雷锋填补道德空虚

【新唐人】他曾被毛主席赞扬为中国革命精神典范。雷锋是一名完美的农民士兵,一个模范公民。

当中国继续在试图现代化时,在通向资本主义的危险道路上,共产执政党正又一次在寻找雷锋,用他来作为全国人民的精神模范。在现在的中国,致富光荣,但是共产党领导想提醒普通中国老百姓付出也同样光荣。孩儿脸的雷锋同志生活俭简,致力于帮助他人,直到在1962年的一次事故中死亡。他告诉中国人知足,尤其是把思考的事情留给党中央来做决定。今天,学生又被要求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在成年人中他的影响仍然十分深刻,教师舒结说:“雷锋确实是一个精神榜样,他为人们做了许多小事情。所以,将来人们可以用同样的方式为社会,国家和他人服务。我觉得这非常重要。”然而,在现在的中国,要激起年轻人的崇拜,正直的雷锋很难与致富成名的人相比。对15岁的董晓来说,他的英雄是篮球明星姚明。没有竞争。在国家向市场经济转型时,不断增长的失业率和加深的贫穷是中国当局的最大挑战。寻找湖南的一个孤儿来拯救中国当今丧失的道德,似乎要求太高,但是,对在快速变化中遭受挫折和感到迷茫的老百姓来说,雷同志是一种安慰和友谊。

路透社Helen Long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