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當局試圖用雷鋒填補道德空虛

【新唐人】他曾被毛主席贊揚為中國革命精神典范。雷鋒是一名完美的農民士兵,一個模范公民。

當中國繼續在試圖現代化時,在通向資本主義的危險道路上,共產執政党正又一次在尋找雷鋒,用他來作為全國人民的精神模范。在現在的中國,致富光榮,但是共產党領導想提醒普通中國老百姓付出也同樣光榮。孩儿臉的雷鋒同志生活儉簡,致力于幫助他人,直到在1962年的一次事故中死亡。他告訴中國人知足,尤其是把思考的事情留給党中央來做決定。今天,學生又被要求以“雷鋒叔叔”為榜樣。在成年人中他的影響仍然十分深刻,教師舒結說:“雷鋒确實是一個精神榜樣,他為人們做了許多小事情。所以,將來人們可以用同樣的方式為社會,國家和他人服務。我覺得這非常重要。”然而,在現在的中國,要激起年輕人的崇拜,正直的雷鋒很難与致富成名的人相比。對15歲的董曉來說,他的英雄是籃球明星姚明。沒有競爭。在國家向市場經濟轉型時,不斷增長的失業率和加深的貧窮是中國當局的最大挑戰。尋找湖南的一個孤儿來拯救中國當今喪失的道德,似乎要求太高,但是,對在快速變化中遭受挫折和感到迷茫的老百姓來說,雷同志是一种安慰和友誼。

路透社Helen Long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