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数百次余震,死亡人数增至最少266人

【新唐人】中国新疆大地震死亡人数增加至最少266人,余震一个接着一个,数千名灾民不得不在帐篷里睡觉。

在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楚-伽师地区发生6.8级强烈地震后,两天来,发生了数百次的余震,使死亡人数增加至最少266人,4000人受伤。

本次地震重灾区主要分布在巴楚县的3个乡27个村,8800余户房屋倒塌,受影响的村民约5万人。 据悉,在地震灾区被压埋人员已经全部救出,较重的伤员已送往喀什地区和附近的医院救治,需要救治的伤势较重的人员200余人。目前,大部分受灾群众住进了在受灾村庄的废墟旁搭建的帐篷和临时窝棚。

中国新疆西部是地震多发带,但因为该地区人口稀少,所以一般很少造成这么多人伤亡。1997年1月21日,伽师发生了6.4级地震,同年4月6.6级地震再次降临,总共只有20多人死亡。

这次发生大地震的伽师县在新疆名城喀什以东大约65公里,曾是古代"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汉代属于古疏勒国管辖,唐代属于安西都护府管辖,1902年(光绪28年)设立伽师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