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數百次余震,死亡人數增至最少266人

【新唐人】中國新疆大地震死亡人數增加至最少266人,余震一個接著一個,數千名災民不得不在帳篷里睡覺。

在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巴楚-伽師地區發生6.8級強烈地震后,兩天來,發生了數百次的余震,使死亡人數增加至最少266人,4000人受傷。

本次地震重災區主要分布在巴楚縣的3個鄉27個村,8800余戶房屋倒塌,受影響的村民約5万人。 据悉,在地震災區被壓埋人員已經全部救出,較重的傷員已送往喀什地區和附近的醫院救治,需要救治的傷勢較重的人員200余人。目前,大部分受災群眾住進了在受災村庄的廢墟旁搭建的帳篷和臨時窩棚。

中國新疆西部是地震多發帶,但因為該地區人口稀少,所以一般很少造成這么多人傷亡。1997年1月21日,伽師發生了6.4級地震,同年4月6.6級地震再次降臨,總共只有20多人死亡。

這次發生大地震的伽師縣在新疆名城喀什以東大約65公里,曾是古代"絲綢之路"上的重鎮,漢代屬于古疏勒國管轄,唐代屬于安西都護府管轄,1902年(光緒28年)設立伽師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