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男士因为感染禽流感而死亡

【新唐人】香港一名男士因为感染禽流感而死亡。香港卫生部门官员开始加强检查鸡市场。 香港卫生部门官员星期五说,这名现年33岁的男士在星期一死亡,他儿子被感染H5N1型禽流感。这是香港在最近六年来所知道的第一个人类死于这种疾病的案例。这名男士一月下旬到中国福建省旅行时发病的,他的一个女儿因为肺炎在福建一家医院病故。禽流感是从鸡身上传染给人类的。但是,有关专家至今还无法确认这种疾病如何传染。

香港卫生部门官员呼吁民众不要恐慌,表示将加强检查鸡市场。不久前,当局下令销毁8,300只鸡,以防止禽流感传播。香港特区自从1997年爆发H5N1型禽流感,造成六个人死亡之后,一直小心防范类似的病毒出现。

据报道,日本健康官员针对香港日前发生禽流感病毒,造成两人死亡事件表示警戒,除召开紧急危机管理会议外,并检讨派遣专家前往现场,了解实际情形及搜集相关情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