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朝鲜人进入北京日侨学校寻求庇护

【新唐人】据日本公共广播电视台NHK报道,四名朝鲜人尝试进入北京的日侨学校寻求庇护,随后被日本官员以车带走。

据学校职员表示,一位中年妇女与她两名儿女、及一名二十多岁的男子于星期二(2月18日)尝试进入学校但未被获准。四人站在学校外面,致使日本使馆官员和相关人员前来将他们带走。设于日本的营救朝鲜人人权团体于网站声明这四位朝鲜难民前往日侨学校,希望日本政府给予难民身份。网页上有四人的照片:43岁的朱美容(译音),13岁的卢薇美(译音)和10岁的卢光明(译音)为一家人,与20岁的金哲(译音)。营救朝鲜人团体要求日本使馆确保四名难民的安全并尽快给予他们庇护。驻北京的日本大使馆表示,有专员在调查此事,但拒绝就四人位居何处的细节做进一步的说明。这是将近三个星期来,在北京的朝鲜人又一次试图通过第三国寻求避难。1月27日,一批逃离中国的朝鲜难民抵达韩国首都汉城。上个月早些时,另一群朝鲜难民乘船逃离中国时被抓回。 中国政府为避免朝鲜寻求庇护的尴尬事件再次发生,已将多数的使馆围上有刺的铁丝网,并加派保安人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