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朝鮮人進入北京日僑學校尋求庇護

【新唐人】据日本公共廣播電視台NHK報道,四名朝鮮人嘗試進入北京的日僑學校尋求庇護,隨后被日本官員以車帶走。

据學校職員表示,一位中年婦女与她兩名儿女、及一名二十多歲的男子于星期二(2月18日)嘗試進入學校但未被獲准。四人站在學校外面,致使日本使館官員和相關人員前來將他們帶走。設于日本的營救朝鮮人人權團體于网站聲明這四位朝鮮難民前往日僑學校,希望日本政府給予難民身份。网頁上有四人的照片:43歲的朱美容(譯音),13歲的盧薇美(譯音)和10歲的盧光明(譯音)為一家人,与20歲的金哲(譯音)。營救朝鮮人團體要求日本使館确保四名難民的安全并盡快給予他們庇護。駐北京的日本大使館表示,有專員在調查此事,但拒絕就四人位居何處的細節做進一步的說明。這是將近三個星期來,在北京的朝鮮人又一次試圖通過第三國尋求避難。1月27日,一批逃离中國的朝鮮難民抵達韓國首都漢城。上個月早些時,另一群朝鮮難民乘船逃离中國時被抓回。 中國政府為避免朝鮮尋求庇護的尷尬事件再次發生,已將多數的使館圍上有刺的鐵絲网,并加派保安人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