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春节临近各地民工抗议拖欠工资

【新唐人】春节临近,据报道,中国各地民工希望带礼物回家过年,要求发还拖欠工资。近来,在北京、深圳、济南、南京和广州各城市,举行了一些抗议示威活动。

据报道,有一亿多农民从农村到城市寻找工作。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 工作的工时长,工资低,并且没有基本的工作待遇。春节是这些民工难得的机会,他们要回农村老家,和亲人团聚,但是有许多民工收不到工钱,无法回家。在北京,几百名建筑民工把自己关在该市最北部的一个豪华别墅区里,抗议雇主拖欠一千多名工人的工资,有的已经拖欠了两年。 香港媒体不久前报道,在江苏省会南京,三百多名建筑民工走上街头,抗议拖欠工资。在山东省会济南,一名男子在催讨欠发工资遭到拒绝后点火自焚。在深圳,十多名愤怒的民工威胁说,要从未完工的摩天大楼上跳下去,以示抗议。香港的《南华早报》说,一名在北京一家餐厅工作的民工说,他的雇主欠了他七百元人民币的工资,但是他无法再等了,因为越接近春节,火车票价就越贵,贵到他买不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