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春節臨近各地民工抗議拖欠工資

【新唐人】春節臨近,据報道,中國各地民工希望帶禮物回家過年,要求發還拖欠工資。近來,在北京、深圳、濟南、南京和廣州各城市,舉行了一些抗議示威活動。

据報道,有一億多農民從農村到城市尋找工作。他們中的絕大多數人 工作的工時長,工資低,并且沒有基本的工作待遇。春節是這些民工難得的机會,他們要回農村老家,和親人團聚,但是有許多民工收不到工錢,無法回家。在北京,几百名建筑民工把自己關在該市最北部的一個豪華別墅區里,抗議雇主拖欠一千多名工人的工資,有的已經拖欠了兩年。 香港媒體不久前報道,在江蘇省會南京,三百多名建筑民工走上街頭,抗議拖欠工資。在山東省會濟南,一名男子在催討欠發工資遭到拒絕后點火自焚。在深圳,十多名憤怒的民工威脅說,要從未完工的摩天大樓上跳下去,以示抗議。香港的《南華早報》說,一名在北京一家餐廳工作的民工說,他的雇主欠了他七百元人民幣的工資,但是他無法再等了,因為越接近春節,火車票价就越貴,貴到他買不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