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经济和财政事务委员会举行会议

【新唐人】欧盟经济和财政事务委员会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 元月21日,欧盟各国财政部长们用纪律约束德国的赤字过高问题。并正式警告法国也在做类似的事情。部长们向柏林递交了一分必须执行的清单,要求德国控制赤字。对意大利和希腊的措词也很严厉。

一位欧盟外交官说,部长们正式批评了法国的赤字有超过欧盟规定的国内生产总值3%的限度的危险。巴黎对此持保留态度。部长们指责该地区最大的经济区德国,说它必须进行劳工市场改革以刺激增长。德国正在力图避免经济衰退。而劳工改革遭到比较左翼的政府的许多联盟,比如贸易工会的反对。

部长们在一份声明中说:"委员会认为存在不可忽视的风险,就是德国的赤字在2003年会再次超过欧盟规定的国内生产总值3%的限度。德国经济尽管规模庞大,但抵抗外部冲击的能力很脆弱,而且无法产生持续增长的内部机制。" “目前德国的增长潜力很低。德国政府应该实行完全彻底的改革,特别是劳工市场的改革,这些都掌握在德国政府手中。"

尽管经济增长缓慢会威胁税收,法国偏右翼的政府还是想进行减税,并清楚地向欧盟表明,它反对欧盟同伴们的提出的带有侮辱性的警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