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再次发生油船沉没事故

【新唐人】一只运载有1,000 吨燃油的油船沉没在西班牙南部海域, 一人丧生。星期二,这只油轮在靠岸时遇到狂风巨浪而沉没在距岸边50米处的水域里。到目前为止,救援人员已经成功救出二名船员。而一直没有下落的船长,遗体被当地的居民在出事地点周围打捞了起来。

这只70 米长的驳船, 斯帕旁克(Spabunker) 4号, 属于斯拉萨船运公司(Ciresa)。现在沉积在阿及司拉斯(Algeciras) 海湾距岸边50 米处的波涛汹涌海域。这只油船上运有900 吨原油和 100 吨柴油,目前尚无漏油的报道。

西班牙和直布罗陀海洋专家们一致认为,该船只由于引擎故障而导致这起事故。目前,西班牙港口正在考虑是否将船上的原油转移走, 还是将船从海底打捞上来。就在出事的前一天,绿色和平组织生态学家们在直布罗陀的水域抢救出一只油轮。 这是自去年11月声望号油轮沉没以来的又一起油船下沉事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