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再次發生油船沉沒事故

【新唐人】一只運載有1,000 吨燃油的油船沉沒在西班牙南部海域, 一人喪生。星期二,這只油輪在靠岸時遇到狂風巨浪而沉沒在距岸邊50米處的水域里。到目前為止,救援人員已經成功救出二名船員。而一直沒有下落的船長,遺體被當地的居民在出事地點周圍打撈了起來。

這只70 米長的駁船, 斯帕旁克(Spabunker) 4號, 屬于斯拉薩船運公司(Ciresa)。現在沉積在阿及司拉斯(Algeciras) 海灣距岸邊50 米處的波濤洶涌海域。這只油船上運有900 吨原油和 100 吨柴油,目前尚無漏油的報道。

西班牙和直布羅陀海洋專家們一致認為,該船只由于引擎故障而導致這起事故。目前,西班牙港口正在考慮是否將船上的原油轉移走, 還是將船從海底打撈上來。就在出事的前一天,綠色和平組織生態學家們在直布羅陀的水域搶救出一只油輪。 這是自去年11月聲望號油輪沉沒以來的又一起油船下沉事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