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裔群众反对查维兹总统

【新唐人】数以万计来自拉丁美洲裔群众走上迈阿密街头抗议,反对委内瑞拉的查维兹总统。

迈阿密街头沐浴在红色, 蓝色和金色的海洋中。委内瑞拉的国旗突别地显眼。数以万计来自拉丁美洲的群众走上迈阿密街头抗议,反对委内瑞拉的查维兹总统。他们呼喊着"下台,下台"的口号。加入委内瑞拉人在这个城市抗议游行的有古巴人、哥伦比亚人、巴西人、阿根廷人和尼加拉瓜人。

尽管天气多云和异常地寒冷,社会名人和政客也参加了这次抗议,其中包括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卡洛斯-奥特加。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卡洛斯-奥特加说(西班牙语 ): " 我们在这里抗议是向委内瑞拉人民表示,委内瑞拉人民不是孤立的!西班牙社区和全世界都在留神地等待着我们的国家将会做什么!我们将一起奋斗直到这个困境结束。"

这次集会是在世界的这个第五大石油出口国的总罢工已经持续了48 天之后举行的。在首都加拉加斯,政见不同的军事领导人举行了一个新闻发布会要求查维兹下台。

菲力普-罗德里格斯,一位国家防卫队的将军说(西班牙语):" 委内瑞拉不可能继续由一小撮罪犯来统治,他们有系统地毁坏民主命令,还自鸣得意,他们与国家的更高级官员是共谋。" 但查维兹不断发誓用军事力量来停止反对派的罢工。他在全国电视上说,他批准军方继续将食物和饮料充公。委内瑞拉总统查维兹说(西班牙语):" 我已经下了令,所以在有食物但公众又缺乏食物的地区,可以根据法律有计划地查寻和没收。" 他的对手也象他一样倔强。

罢工第48 天很象到目前为止其它的每天一样结束了—- 数以万计在加拉加斯游行要求他们的总统辞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