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增产石油

【新唐人】来自欧佩克十一个成员国的部长和官员已经开始在维也纳聚集展开紧急会谈,讨论决定在战争迫近伊拉克的情况下,究竟应该增产多少石油来防止石油价格的上涨。此次紧急会议是在委内瑞拉油田大罢工油价大幅度上涨的情况下而召开的。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定于星期天(1月12日)在维也纳召开会议,预期将同意增加石油产量。 自从去年十二月以来,原油价格一直高于欧佩克期望的每桶二十二美元至二十八美元最高水平之上。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纳伊米在抵达维也纳时说,现在石油出现了短缺,原因是委内瑞拉这个欧佩克的第三大产油国发生了大罢工。 大罢工使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下滑了大约五分之四,石油短缺造成了油价上涨。

外界广泛预期,这次会议将会同意欧佩克的其他成员国应该增加石油产量,作为补偿。达成这样一项协议的前景已经稍稍使油价下滑。如果能达成一项协议的话,全球的石油价格可能会重新回到欧佩克目标的范围,但是不会导致油价大幅度下跌。一方面,石油消费国家的储量很低,另外,还有可能发生伊拉克战争,这会导致石油价格再次上涨。 几个星期前,欧佩克刚刚同意削减石油产量以防止今年晚些时候油价下滑。这样的协议反映了欧佩克错误的判断,欧佩克曾认为,委内瑞拉的大罢工会非常短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