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公营行业雇员工会与雇主达加薪协议

【新唐人】德国公营行业雇员工会和雇主之间已经就增加薪酬问题达成初步协议,避免了一次严重的工业行动。

星期五,德国联邦内政部长席利与德国公营行业雇员工会在二天的对话后达成协议,增加包括消防队员在内的公营机构雇员的薪金。

在此之前,三百万护士、消防队员和公共汽车司机等公营机构雇员酝酿举行大罢工。德国公营行业雇员工会成员多达300万人,一直要求最少得到3%的加薪幅度。 根据协议,薪金增加幅度在本年内为2.4%,而在2004年则再加薪两次,每次幅度为1%。

经济学家曾警告说,如果德国爆发大型工潮,德国可能再度陷入经济衰退的境地。但是德国联邦以及地方政府官员发出警告说,大幅度增薪将可能强迫有关方面采取裁员行动。

这次虽然达成协议,但是,公营事业雇主的开支预算须要承受更大的压力,这样将可能使德国无法将其赤字情况限制于欧洲联盟的规定幅度之内。

究竟协议如何落实目前仍不明朗。 有报道说,一些地方政府官员已经警告说,他们没法支付增加后的工人薪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