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公營行業雇員工會与雇主達加薪協議

【新唐人】德國公營行業雇員工會和雇主之間已經就增加薪酬問題達成初步協議,避免了一次嚴重的工業行動。

星期五,德國聯邦內政部長席利与德國公營行業雇員工會在二天的對話后達成協議,增加包括消防隊員在內的公營机构雇員的薪金。

在此之前,三百万護士、消防隊員和公共汽車司机等公營机构雇員醞釀舉行大罷工。德國公營行業雇員工會成員多達300万人,一直要求最少得到3%的加薪幅度。 根据協議,薪金增加幅度在本年內為2.4%,而在2004年則再加薪兩次,每次幅度為1%。

經濟學家曾警告說,如果德國爆發大型工潮,德國可能再度陷入經濟衰退的境地。但是德國聯邦以及地方政府官員發出警告說,大幅度增薪將可能強迫有關方面采取裁員行動。

這次雖然達成協議,但是,公營事業雇主的開支預算須要承受更大的壓力,這樣將可能使德國無法將其赤字情況限制于歐洲聯盟的規定幅度之內。

究竟協議如何落實目前仍不明朗。 有報道說,一些地方政府官員已經警告說,他們沒法支付增加后的工人薪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