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继续大罢工要求查韦斯总统下台

【新唐人】委内瑞拉反对派32天的大罢工还没有结束的迹象,反对派坚持要求查韦斯总统下台。

在二天的新年庆祝之后,委内瑞拉反对派继续这场旷日持久的大罢工。反对派在新年之际表示,要继续逼迫查韦斯下台或者提前举行大选,否则罢工不会停止。

此次委内瑞拉大罢工始于去年12月2日。反对派要求政府今年2月举行全民公决,以决定总统查韦斯是否继续留任。查韦斯拒不接受反对派的要求,并指责叛国者企图借助这次罢工推翻他领导的现政府。

委内瑞拉是世界第五大石油出口国。石油收入占政府财政收入的一半和该国出口收入的80%。据悉,受这次大罢工的影响,委内瑞拉原油的日产量从去年11月份的300万桶下降到15万桶,该国石油出口每天的损失则高达5000万美元。

  

来自委国内的消息称,罢工的组织者正在准备到军事基地抗议游行,以寻求得到军方的支持。与此同时,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宣布,一支国际小组将通过外交手段来协助该国解决这次危机。

此前,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加维里亚从中调停,但至今没有实质性进展。美国国务院日前呼吁委内瑞拉对立两派能够体现最大的灵活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