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倒数迎新年心情与往年不一样

【新唐人】香港的新年倒数热点兰桂坊和铜锣湾时代广场气氛热闹,人流拥挤。受到过往一年各种不利因素影响,香港部分舆论认为,不少港人带着无望心情踏入二零零三年。

2002年除夕夜大约11时半,香港倒数热点铜锣湾时代广场已聚集超过数万人,外籍旅客打扮新奇。警方早已将附近的道路封锁及划分成不同的区域以便控制人群。在倒数之前,有香港著名歌星载歌热舞,但台下群众明显比往年冷淡。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2002年最后一天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有四成三受访市民不满行政长官董建华的施政方针,其民望自香港回归以来持续下降。 二成八表示“一半一半”,没有意见者占一成五。 另外七成八的市民认为,港府来年最需要处理的是经济问题。港人对前景不敢抱有太大希望,受亚洲金融风暴打击四年后,至今经济未见好转,失业率高达百分之七点二。不少雇员为保住工作,不惜超时工作。文汇报30日对股市的总结报导指出,“踏入今年最后一个月份,港股仍未能摆脱十年来最沉闷的走势,全月表现亦令人失望。以二十八日收市计算,�生指数本月下跌了六百六十五点,跌幅创下十年来所有十二月份的最高下跌纪录。” 港府要进行的基本法23条立法更是雪上加霜,从根本上将香港“中国大陆化”,致使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动摇不定。

香港一些舆论认为,不少港人带着无望心情踏入二零零三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