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倒數迎新年心情与往年不一樣

【新唐人】香港的新年倒數熱點蘭桂坊和銅鑼灣時代廣場气氛熱鬧,人流擁擠。受到過往一年各种不利因素影響,香港部分輿論認為,不少港人帶著無望心情踏入二零零三年。

2002年除夕夜大約11時半,香港倒數熱點銅鑼灣時代廣場已聚集超過數万人,外籍旅客打扮新奇。警方早已將附近的道路封鎖及划分成不同的區域以便控制人群。在倒數之前,有香港著名歌星載歌熱舞,但台下群眾明顯比往年冷淡。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划2002年最后一天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有四成三受訪市民不滿行政長官董建華的施政方針,其民望自香港回歸以來持續下降。 二成八表示「一半一半」,沒有意見者占一成五。 另外七成八的市民認為,港府來年最需要處理的是經濟問題。港人對前景不敢抱有太大希望,受亞洲金融風暴打擊四年后,至今經濟未見好轉,失業率高達百分之七點二。不少雇員為保住工作,不惜超時工作。文匯報30日對股市的總結報導指出,“踏入今年最后一個月份,港股仍未能擺脫十年來最沉悶的走勢,全月表現亦令人失望。以二十八日收市計算,�生指數本月下跌了六百六十五點,跌幅創下十年來所有十二月份的最高下跌紀錄。” 港府要進行的基本法23條立法更是雪上加霜,從根本上將香港“中國大陸化”,致使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動搖不定。

香港一些輿論認為,不少港人帶著無望心情踏入二零零三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