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反对香港基本法23条立法综合报导

【新唐人】世界各地反对香港基本法23条立法综合报导

===

美国总统布什的反恐之战主导了2002年的步伐,美国似乎放弃了搜寻令人难以琢磨的本-拉登,世界的注意力现在转向了伊拉克。下面请看2002年世界大事回顾。

===

香港特区政府9月24日公布基本法23条规定的叛国、分裂国家、煽动叛乱、颠覆中央人民政府以及窃听国家机密等等7种罪行的立法咨询文件。

咨询文件提出,在中国大陆内任何以国家安全为由被取缔的团体,其分组织在香港随时可以被取缔,港府无须任何独立调查;任何港府认为是煽动性的言论都可入罪,无论此言论是口头的,书面的,还是电子形式的;发表此言论的人有罪,听到的人有罪,知请不报者还有罪;23条立法将允许警方不需要有法庭手令可随时进入民宅搜索、拘捕,无需证据,警方的怀疑就构成证据;条文中还表示,如是香港永久居民,不管身在何方,都受此法律限制,在香港内的人,无论国籍如何,同样受23条立法的限制。轻者入狱七年,重者终生监禁。

自从23条立法咨询文件公布之日,立即引起香港各界、世界各国的强烈反响和抗议。

下面请听一些学者专家对香港基本法23条立法的看法。

在香港23条立法咨询期间,世界各地再次纷纷举行反对香港23条立法的集会,表达对香港民权、自由以及其前途的关注。

香港特区政府23条立法咨询截止期正好在圣诞节前夕,新年到来之际。在经济不景气、基本法23条立法的气氛笼罩下,香港往日生气勃勃的景象似乎不再,圣诞节夜晚的灯饰,对新的一年的憧憬也许能为港人带来一丝的欢乐。

谢谢收看!新唐人祝各位观众在2003年幸福欢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