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要求与印度进行有意义和实质性对话

【新唐人】巴基斯坦要求与印度进行有意义和实质性的对话,以解决超过十年的克什米尔老争执。

巴基斯坦星期二(12月24日)要求与主要敌手印度进行有意义的对话,"以保持克什米尔人民的愿望" 。新近当选的巴基斯坦总理贾马利(Mir Zafarullah Jamali)与来访的伊朗总统哈塔米(Mohammad Khatami),在伊斯兰堡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巴基斯坦和印度只有经由实质性对话,才能解决争执的克什米尔问题。贾马利说:“在我们这方面,我们想象依照巴基斯坦主要立场,设法保障克什米尔人民的权利。我们谈论了巴基斯坦和印度关系、阿富汗情况、巴勒斯坦问题和伊拉克。我们同意, 克什米尔的争执应该经由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有意义和实质的对话解决,并保持克什米尔人民的愿望。”

巴基斯坦一再要求与印度对话,新德里表示只有伊斯兰堡停止支持回教好战份子进入印属克什米尔进行已13 年之久的叛乱活动时,才能重新开始对话。伊朗总统哈塔米星期一抵达巴基斯坦,讨论阿富汗问题、建设跨越巴基斯坦领土到印度的瓦斯管提议、以及可能由美国主导的对伊拉克战争。与巴基斯坦常有歧见的伊朗,传统上与印度维持着友好关系。自从巴基斯坦政府去年底放弃支持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后,伊朗和伊斯兰堡关系已大有改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