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议员强烈关注香港23 条立法

【新唐人】香港23条立法咨询引起国际各界的强烈反响。12月19日欧洲议会通过紧急决议,要求香港政府不能以通过23条立法的形式来压制反对声音,限制言论、出版、结社、集会、游行示威、罢工、和各种文化活动的自由。

就此本台驻欧洲特约记者采访了欧洲议会的数位资深议员,他们就香港23条立法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格拉哈木-瓦森(Graham Watson)议员表示,对公民权力的关注,这不仅是在香港应该关注的问题,而且是全球都应该关注的问题。格拉哈木-瓦森(Graham Watson)先生说:我们不希望欧盟在远东的经济和政治上的合作伙伴失去自由。我们需要做的是向香港政府表达我们的关注,并确认香港政府不要用此条法律来限制公民的权力。如果我们对香港承诺保持一国两制这一政策是认真看待的话,我们就要香港政府对此承诺提供证据,我们就不允许香港用此法律来限制公民的权力和自由,比如公民的信仰自由。 欧洲议会议员罗格-何尔默((Roger Helmer)先生说,我们也听到香港一些商业团体对此的担懮。何尔默说:我们希望中国政府能认真对待欧洲议会通过的监督香港23条基本法立法的紧急决议。并希望中国政府不要用此条立法来限制各种言论的自由,继续保持香港一国两制政策的实施。我们希望中国政府能改变他们的想法,能允许多种不同意见的存在,并倡导人权,确保香港的自主。约逊-卡时那汉(John Cushnahan)议员说:我所关注的不光是欧洲议会,而且是整个欧盟对这一事件的看法。我希望,不管香港发生什么,香港都继续保持香港的一国两制政策下的香港的自主。我们希望香港政府能保证这一点的实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