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議員強烈關注香港23 條立法

【新唐人】香港23條立法咨詢引起國際各界的強烈反響。12月19日歐洲議會通過緊急決議,要求香港政府不能以通過23條立法的形式來壓制反對聲音,限制言論、出版、結社、集會、游行示威、罷工、和各种文化活動的自由。

就此本台駐歐洲特約記者采訪了歐洲議會的數位資深議員,他們就香港23條立法問題發表了自己的看法。格拉哈木-瓦森(Graham Watson)議員表示,對公民權力的關注,這不僅是在香港應該關注的問題,而且是全球都應該關注的問題。格拉哈木-瓦森(Graham Watson)先生說:我們不希望歐盟在遠東的經濟和政治上的合作伙伴失去自由。我們需要做的是向香港政府表達我們的關注,并确認香港政府不要用此條法律來限制公民的權力。如果我們對香港承諾保持一國兩制這一政策是認真看待的話,我們就要香港政府對此承諾提供證据,我們就不允許香港用此法律來限制公民的權力和自由,比如公民的信仰自由。 歐洲議會議員羅格-何爾默((Roger Helmer)先生說,我們也听到香港一些商業團體對此的擔懮。何爾默說:我們希望中國政府能認真對待歐洲議會通過的監督香港23條基本法立法的緊急決議。并希望中國政府不要用此條立法來限制各种言論的自由,繼續保持香港一國兩制政策的實施。我們希望中國政府能改變他們的想法,能允許多种不同意見的存在,并倡導人權,确保香港的自主。約遜-卡時那漢(John Cushnahan)議員說:我所關注的不光是歐洲議會,而且是整個歐盟對這一事件的看法。我希望,不管香港發生什么,香港都繼續保持香港的一國兩制政策下的香港的自主。我們希望香港政府能保證這一點的實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