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总统与现任总统讨论朝鲜核武器问题

【新唐人】在朝鲜宣布了开始拆除联合国安置的核反应堆监控仪器之后,新当选的南韩总统卢武铉与现任总统金大钟举行会谈,讨论此事件给朝鲜半岛造成的外交危机。

星期一 (12月23 日),韩国现任总统金大钟邀请总统当选人卢武铉到青瓦台总统府共进午餐,讨论了朝鲜的核威胁问题。56 岁的卢武铉于上个星期赢得竞选胜利,他的竞选主张反对向北朝鲜使用压力,反对用制裁的手段解决核武器危机问题。卢武铉将在2月上任,他发誓尽管朝鲜存在核武器装备问题,他将继续执行金总统的" 阳光政策"的援助, 和与朝鲜继续展开对话。星期天(12月22 日) 朝鲜说,由于这个月初,国际原子能监视机构没能按照平壤要求拿走监控设备,以便使平壤从新启用核反应堆,朝鲜决定开始自行拆除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朝鲜核设施安置的监控装置。朝鲜电视新闻报告说:" 这个情况逼迫朝鲜民主人民共和国立即开始拆除冻结了的核反应堆的封条和监控摄像机,从而使机器正常运转发电," 。国际原子能组织说,在国际原子能组织宣布北朝鲜早些时候撤走了联合国国际原子能组织安置在宁边(Yongbyon)的核设施监控器之后, 平壤才发布了以上消息。

国际原子能组织说, 朝鲜星期天(12月22 日) 已经采取了更进一步的行动,干扰国际原子能组织安放在五兆瓦反应器上的监视设备正常运行, 其中监视 存放8000根用过的放射性燃料棒的地方也受到干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