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總統与現任總統討論朝鮮核武器問題

【新唐人】在朝鮮宣布了開始拆除聯合國安置的核反應堆監控儀器之后,新當選的南韓總統盧武鉉与現任總統金大鐘舉行會談,討論此事件給朝鮮半島造成的外交危机。

星期一 (12月23 日),韓國現任總統金大鐘邀請總統當選人盧武鉉到青瓦台總統府共進午餐,討論了朝鮮的核威脅問題。56 歲的盧武鉉于上個星期贏得競選胜利,他的競選主張反對向北朝鮮使用壓力,反對用制裁的手段解決核武器危机問題。盧武鉉將在2月上任,他發誓盡管朝鮮存在核武器裝備問題,他將繼續執行金總統的" 陽光政策"的援助, 和与朝鮮繼續展開對話。星期天(12月22 日) 朝鮮說,由于這個月初,國際原子能監視机构沒能按照平壤要求拿走監控設備,以便使平壤從新啟用核反應堆,朝鮮決定開始自行拆除國際原子能机构對朝鮮核設施安置的監控裝置。朝鮮電視新聞報告說:" 這個情況逼迫朝鮮民主人民共和國立即開始拆除凍結了的核反應堆的封條和監控攝像机,從而使机器正常運轉發電," 。國際原子能組織說,在國際原子能組織宣布北朝鮮早些時候撤走了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組織安置在宁邊(Yongbyon)的核設施監控器之后, 平壤才發布了以上消息。

國際原子能組織說, 朝鮮星期天(12月22 日) 已經采取了更進一步的行動,干擾國際原子能組織安放在五兆瓦反應器上的監視設備正常運行, 其中監視 存放8000根用過的放射性燃料棒的地方也受到干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