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23条集会鼓动爱国情绪造势

【新唐人】由香港亲共阵营组成的"支持立法保障国家安全大联盟",12月22日在维园举行支持基本法23条立法集会,以爱国言词与歌曲鼓动人心。然而,一些参与民众却说不清23条立法是怎么回事。

早上十点左右,集会还未开始,陆续有数十辆旅游巴士载着市民到来,大多数是上了年纪的人。由二十七个团体组成的大联盟,通过亲共阵营与基层工会社团联系,推动民众参加集会。

市民1:"保护国家安全嘛。"

市民2:"参加就是立法保护国家安全。"

甚至挂在身上或别在衣袖上的都是这句口号。 此次集会之前,有媒体指出有亲共学校及团体变相要求学生及员工参加,以壮声势。一些中资机构的员工并且投诉有内部摊派名额。

民主建港联盟主席曾毓成:"但你看看今天的气氛,看看来的市民的表现,我相信任何人来到这个场合,都会被这个团结的气氛感染,哪这些谣言也不攻自破。 “

一些与会者则另有话说。他们不太明白23条立法的具体问题。市民3:"不知道。我不懂认字。" 市民4:"知道一点,不知道一点。总之祖国订立的法律要保障社会安全。"有些人甚至连参加的目的也说不清楚。 市民5:"找朋友嘛。不是,不是,来支持的。 “在集会期间,有不满政府的人士带着标语到来,被集会人士喝骂及驱赶离场。 主办者宣称这次集会有四万人参加,而警方则估计有一万六千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