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23條集會鼓動愛國情緒造勢

【新唐人】由香港親共陣營組成的"支持立法保障國家安全大聯盟",12月22日在維園舉行支持基本法23條立法集會,以愛國言詞与歌曲鼓動人心。然而,一些參与民眾卻說不清23條立法是怎么回事。

早上十點左右,集會還未開始,陸續有數十輛旅游巴士載著市民到來,大多數是上了年紀的人。由二十七個團體組成的大聯盟,通過親共陣營与基層工會社團聯系,推動民眾參加集會。

市民1:"保護國家安全嘛。"

市民2:"參加就是立法保護國家安全。"

甚至挂在身上或別在衣袖上的都是這句口號。 此次集會之前,有媒體指出有親共學校及團體變相要求學生及員工參加,以壯聲勢。一些中資机构的員工并且投訴有內部攤派名額。

民主建港聯盟主席曾毓成:"但你看看今天的气氛,看看來的市民的表現,我相信任何人來到這個場合,都會被這個團結的气氛感染,哪這些謠言也不攻自破。 “

一些与會者則另有話說。他們不太明白23條立法的具體問題。市民3:"不知道。我不懂認字。" 市民4:"知道一點,不知道一點。總之祖國訂立的法律要保障社會安全。"有些人甚至連參加的目的也說不清楚。 市民5:"找朋友嘛。不是,不是,來支持的。 “在集會期間,有不滿政府的人士帶著標語到來,被集會人士喝罵及驅赶离場。 主辦者宣稱這次集會有四万人參加,而警方則估計有一万六千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