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警告香港别降低外国女佣基本工资

【新唐人】菲律宾劳工就业部长警告香港政府,如果决定降低外国女佣的基本工资,马尼拉将阻止国民到香港工作。

当香港一些政党提议要将女佣们每月港币3670(相当美金470)元的基本工资降低百分之20,以帮助业者渡过经济不景气,引起在香港24万的外国女佣的反弹,菲律宾政府就此提出了声明。

菲律宾劳工与就业部部长汤马斯于12月19日星期四,在香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香港政府不考虑我们的要求我们能怎么办呢?如我所说,我们也是有一些办法。情势的发展是双向的。我们可能拒绝接受降低多年来一直维持基本工资的合约。

这项争议造成马尼拉民众的焦虑不安,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于本星期派遣汤马斯到香港,尝试劝阻港府降低工资。

汤马斯于星期三会见了香港经济发展与劳工局局长,并转交总统阿罗约给香港特首董建华的信。

汤马斯说:基本工资是雇主支付雇员最低的金额,它只应该上升,不应该再下降。像香港这样一个世界级城市的社会保险恶化 ,令我们失望。汤马斯表示任何的工资降低都会严重影响每一位在香港工作的女佣。

虽然港府仍在决定是否降低工资,但香港市内来自菲律宾、泰国、印尼、与印度半岛的外国女佣强烈抨击如此的提议是区别待遇。超过一千名的外国女佣于上星期日上街抗议对于降低工资的提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