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警告香港別降低外國女佣基本工資

【新唐人】菲律賓勞工就業部長警告香港政府,如果決定降低外國女佣的基本工資,馬尼拉將阻止國民到香港工作。

當香港一些政党提議要將女佣們每月港幣3670(相當美金470)元的基本工資降低百分之20,以幫助業者渡過經濟不景气,引起在香港24万的外國女佣的反彈,菲律賓政府就此提出了聲明。

菲律賓勞工与就業部部長湯馬斯于12月19日星期四,在香港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如果香港政府不考慮我們的要求我們能怎么辦呢?如我所說,我們也是有一些辦法。情勢的發展是雙向的。我們可能拒絕接受降低多年來一直維持基本工資的合約。

這項爭議造成馬尼拉民眾的焦慮不安,菲律賓總統阿羅約于本星期派遣湯馬斯到香港,嘗試勸阻港府降低工資。

湯馬斯于星期三會見了香港經濟發展与勞工局局長,并轉交總統阿羅約給香港特首董建華的信。

湯馬斯說:基本工資是雇主支付雇員最低的金額,它只應該上升,不應該再下降。像香港這樣一個世界級城市的社會保險惡化 ,令我們失望。湯馬斯表示任何的工資降低都會嚴重影響每一位在香港工作的女佣。

雖然港府仍在決定是否降低工資,但香港市內來自菲律賓、泰國、印尼、与印度半島的外國女佣強烈抨擊如此的提議是區別待遇。超過一千名的外國女佣于上星期日上街抗議對于降低工資的提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