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反对派表示将继续罢工行动

【新唐人】委内瑞拉反对派表示将不理会最高法院发出的暂停罢工的法令,罢工行动将继续下去。 将近三个星期的大罢工已经瘫痪了委内瑞拉石油工业。

石油工人的罢工是为了支持由委内瑞拉反对派发起的总罢工,以便向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施加压力,要他辞职或重新举行大选。

委内瑞拉最高法院不久前做出裁决,在最高法院考虑石油工人罢工是否合法的同时,石油工人应当暂停罢工。最高法院法官将在今后四天听取有关这项动议的争辩。

委内瑞拉是中东之外储油量最多的国家,是世界第五大石油出口国,80%的出口收入是来自石油。委内瑞拉因为罢工每日损失4000万美元。石油工人的罢工非常成功,如果没有他们的参与,总罢工将崩溃。委内瑞拉原油的产量下降了90%。炼油厂都被关闭,该国的出口几乎停顿。

另外石油的供应也非常短缺。在很多城市人们为了加油而排大约一英里长的队。

与此同时,委内瑞拉的一些年轻人为重新举行大选,开始注册登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