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反對派表示將繼續罷工行動

【新唐人】委內瑞拉反對派表示將不理會最高法院發出的暫停罷工的法令,罷工行動將繼續下去。 將近三個星期的大罷工已經癱瘓了委內瑞拉石油工業。

石油工人的罷工是為了支持由委內瑞拉反對派發起的總罷工,以便向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施加壓力,要他辭職或重新舉行大選。

委內瑞拉最高法院不久前做出裁決,在最高法院考慮石油工人罷工是否合法的同時,石油工人應當暫停罷工。最高法院法官將在今后四天听取有關這項動議的爭辯。

委內瑞拉是中東之外儲油量最多的國家,是世界第五大石油出口國,80%的出口收入是來自石油。委內瑞拉因為罷工每日損失4000万美元。石油工人的罷工非常成功,如果沒有他們的參与,總罷工將崩潰。委內瑞拉原油的產量下降了90%。煉油厂都被關閉,該國的出口几乎停頓。

另外石油的供應也非常短缺。在很多城市人們為了加油而排大約一英里長的隊。

与此同時,委內瑞拉的一些年輕人為重新舉行大選,開始注冊登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