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克斯说伊拉克武器声明没有新信息

【新唐人】联合国首席武器检查官布里克斯对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说,伊拉克的武器声明文件几乎没有提供任何新信息。

星期四,联合国首席武器检查官布里克斯在给安理会作正式报告时说,文件中很少有武器检查人员不知道的信息,但有安理会以前不知道的信息。

布里克斯说:文件中有不少和武器无关的活动的信息,但和武器有关的信息不多。布利克斯对联合国安理会说,伊拉克武器报告存在矛盾,且未对许多问题做出回答。

  

布利克斯指出,伊拉克新提交的武器报告中没有包括其上次报告中提到的一份生物武器表。他说,伊拉克方面应对此遗漏做出解释。布里克斯补充说,文件中没有新信息表明伊拉克遵守了联合国的武器规定。

此前,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的首席科技顾问萨迪称,伊拉克对布里克斯的反应并不感到担懮。萨迪称:联合国了解伊拉克武器计划的所有情况,就是这么回事。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内格罗蓬特表示,鉴于伊拉克提交的武器报告中存在漏洞,报告与实际情况存在差距,这表明伊拉克实质性的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

在布里克斯向安理会作汇报前不久,叙利亚宣布将不参加汇报会议以示抗议,因为他们只收到了伊拉克武器声明文件的不完整版本。

只有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得到了伊拉克文件的全文,包括叙利亚在内的10个临时理事国得到的是经删节的版本。

相关文章
评论